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  新闻动态

喜报!我院博士后曹克磊入选中国科协第九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人选

发布日期 :2023-12-29    来源 :郭欣艳    阅读次数 :10

近日,中国科协第九届“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人选名单公布,浙江大学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博士后曹克磊入选该项目。

 

曹克磊,浙江大学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博士后,高志华教授和段树民院士联合培养博士后,2022年博士毕业于浙江大学医学院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神经生物专业,师从段树民院士和高志华教授。研究方向为小胶质细胞的免疫代谢特征及神经调控功能。

5年以第一作者身份(含共同)在Nature Metabolism (2022),  Current Biology (2023), Journal of Neuroinflammation (2018), Neuroscience Bulletin (2021, 2023) 等杂志发表论文,研究工作受到Science, Molecular Cell, Lab Animals期刊的评述;同时获得中国科协第九届“青年人才托举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浙江省自然科学基金探索项目、中国博士后面上项目等资助。同时,曾获日本神经科学学会“JNS Travel Awards”、长三角神经科学青年论坛卓越博后奖、浙江省神经年会青年论坛二等奖、浙大双脑中心青年论坛优秀奖等。

 

项目介绍

中国科协青年人才托举工程(以下简称青托工程)是中国科协赋能全国学会、面向32岁以下的青年人才,创新遴选机制和培养模式,打造国家创新人才后备队伍的一项人才服务项目,被誉为青年科技人才成长的“第一块踏板”、青年科技人才科研创造关键时期的“雪中送炭”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