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  新闻动态

脑院教工支部参观“以身许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 :2023-11-21    来源 :郭欣艳    阅读次数 :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脑科学与脑医学系教工支部于1120日开展了“岗位建功、践行一流”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支部党员参观了“以身许国”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重温浙江大学物理学泰斗王淦昌和程开甲同志的优秀事迹,向两位先贤致敬,筑牢理想信念。

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认真观摩了展览室的历史文献、展板等。通过宣讲员的详细介绍,党员们进一步了解了王淦昌和程开甲同志的光荣事迹。支部书记王晓东同志结合追寻浙大西迁足迹培训的所见所闻所感,深入介绍了王淦昌等老一辈浙大人在西迁中的感人事迹。

两位院士虽然已离我们而去,但他们的光辉事迹却代代相传,他们的无私奉献精神在新时代闪耀着更加璀璨的光芒,激励着一代代浙大教师和学子不断追求真知,并学有所成投身于新时代的社会主义伟大建设。

作为脑院教职工党员,我们应该学习两位同志对于科学前沿的探索精神,对于国家建设的奉献精神,更要争做“王淦昌”式的教育工作者和科技工作者,做好浙大脑科学研究工作和学生培养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祖国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撰稿:王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