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  新闻动态

脑科学与脑医学系、后勤集团中层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三次集中研学

发布日期 :2023-06-25    来源 :郭欣艳    阅读次数 :10


621日上午,脑科学与脑医学系、后勤集团中层领导干部按照读书班学习工作计划,在玉泉校区控股楼会议室举行第三次集中研学,两家单位中层领导干部参加本期读书班,读书班由后勤集团党委书记姚信主持。

本期围绕《论党的自我革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开展学习研讨。学习小组成员就主题开展自学和集中自学。


后勤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辉文做《论党的自我革命》领学分享。刘辉文就后勤集团廉政建设方面谈到, 一是作为纪检干部要强化职责与担当,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来锤炼纪检监察队伍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二是要带好纪检监察队伍,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把政治责任扛在肩上,增强责任担当,强化压力传导,抓好警示教育。三是要营造企业廉洁文化氛围,加强企业廉政文化建设,建造一支清廉后勤队伍,为一流后勤服务体系建设做出贡献。


后勤集团副总经理程宁佳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领学分享,她表示,广大师生的需求和生活品质是后勤工作的出发点,后勤集团要始终把师生的利益放在首位,提升服务的品质和我们服务的可靠性,增加广大对后勤集团的认同感和满意度。其次,要坚持问题导向的思维方式。在后勤事业发展中,要深入了解和分析面临的问题和挑战,明确发展的重点和关键节点,提出解决问题的有效措策略和措施。



脑科学与脑医学系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主任蒋笑莉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享到,一是要在政治站位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强化“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使命担当,动员全院师生在承担更多科研任务的过程中厚植家国情怀。二是要在坚持“四个面向”中助力学校优秀学科建设。要更好地利用教育部前沿中心、全国重点实验室等高能级平台,探索有效集聚多学科人才和激发人才创新活力的新模式,促进重大原始创新、颠覆性技术突破和知识转移转化,努力实现学科创新能力和国际竞争力大幅提升,加快建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支撑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三是要充分认识到人才在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中的重要作用。把人才引育工作始终放在重要位置,要继续加大引进优秀人才特别是顶尖人才的力度,以不变应对国际形势的多变;要谋划布局自主培养紧缺人才的工作,加快拔尖创新人才的自主培养,为国家战略科技攻关提供人才支撑。


脑科学与脑医学系双专副院长主任马欢以自己的亲身经历分享到,做好调查研究要力戒形式主义,要真正沉下心来、扑下身子,开展“不经意”调研,察实情、听真话、取真经,不作秀,真正做到从群众中来再到群众中去。作为科学研究工作者,更要深入科研一线,多与学生、研究团队成员沟通交流,把调查研究落到实处,助力学科高质量发展。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点赞了后勤集团银泉餐厅的两位一线服务人员真诚服务师生的服务态度。

读书班专题交流会后,两家单位领导班子一同参加了主题教育专题报告会,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工会主席汪四花作了题为“服务‘国之大者’的浙大实践”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