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  新闻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双脑中心代表一行赴上海开展主题教育专题调研

发布日期 :2023-06-19    来源 :郭欣艳    阅读次数 :10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按照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工作要求,616日,浙江大学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双脑中心副主任蒋笑莉带队赴上海开展实地调研。


上午,脑院、双脑中心调研团一行来到复旦大学脑科学转化研究院参观学习。在复旦大学脑科学转化研究院综合办主任蔡玉群的陪同下,调研团先后参观了研究院PI实验室、公共仪器平台等地。调研团与研究院领导及行政人员等开展座谈交流。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党支部书记舒友生介绍了研究院相关情况,蔡玉群介绍了研究院从发展历程、学科方向、研究领域、文化建设等方面的建设情况,双方围绕管理体制机制、学科交叉研究、人才引进与服务、学生培养等进行了深入交流,并表示在未来将展开进一步合作,互相取经学习,资源共享。


随后,调研团来到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参观学习,从一件件实物、一段段史料中感悟中国共产党诞生这一开天辟地大事变背后的故事。

本次调研活动对于学院、双脑中心扩宽建设视野,更好更快地推动学院、中心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学院、双脑中心将在大力吸收借鉴其他研究院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根据实际情况和发展目标合理制定未来的发展目标及方向,进一步推动学院、双脑中心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