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  新闻动态

脑科学与脑医学系、后勤集团中层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举行第二次集中研学

发布日期 :2023-05-17    来源 :郭欣艳    阅读次数 :10

516日上午,脑科学与脑医学系、后勤集团中层领导干部主题教育读书班在医学院综合楼701会议室举行。本次读书会的主题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学习浙江省第十五次党代会报告、浙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20年的宝贵经验。学校主题教育巡回指导组、社会科学研究院副院长徐宝敏到会指导。读书班由脑科学与脑医学系党总支书记兼副主任蒋笑莉主持。两家单位领导干部参加本期读书班。


蒋笑莉作“跟着‘八八战略’学机遇论”主题分享,蒋笑莉表示,脑科学与脑医学系要以“八八战略”为指引,一是要努力将浙江大学脑科学与脑医学的先发优势转化为可持续优势。二是要坚持对标对表,瞄准脑科学战略需求对标世界一流,扎实推进学科建设。三是要紧紧抓住党中央把脑科学确定为“十四五”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启动中国脑计划这一“天时”,为学校打造各个优势学科贡献一份力。

后勤集团董事长、总经理万春根带领与会中层领导干部从时代背景、战略内容及战略意义三个方面学习了浙江忠实践行“八八战略”20年的宝贵经验。万春根强调,八八战略”是习近平同志在浙江工作时亲自擘画实施的引领浙江发展、推进浙江各项工作的总纲领和总方略。后勤集团要坚定后勤服务“浙大模式”的历史自信,探索一流后勤服务体系建设新路径。


脑科学与脑医学系双专副院长童璐莎、徐丽丽分别作《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的领学。与会中层领导干部结合理论学习和工作实际,分别对有关论述进行学习分享和研讨


徐宝敏作点评讲话,他针对本期读书班学习给予了充分肯定。徐宝敏表示,本期读书班学习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学习成效显著。两家单位领导班子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安排下,参学的干部都能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端正的学习态度,全身心投入到集中学习和研讨交流中去。徐宝敏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三点意见:一是要结合两家单位工作实际,加强双方单位的交流与合作。二是进一步营造主题教育浓厚氛围,促进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三是要多措并举推进主题教育全覆盖,不断推进主题教育向支部延伸,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


读书班专题交流会后,两家单位领导班子一同参观了浙江大学党建馆党员教育培训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