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  新闻动态

学院与杭州云戒科技开展校企合作洽谈会

发布日期 :2023-04-12    来源 :郭欣艳    阅读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推进健康中国战略,主动服务企业和社会,开拓校地、校企共建工作新局面,202347日,杭州云戒科技有限公司创始人程晔携团队骨干来访浙江大学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开展校企合作洽谈。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蒋笑莉,副院长周煜东,办公室服副主任刘源,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会议由蒋笑莉主持。


会议伊始,蒋笑莉代表学院欢迎杭州云戒科技有限公司团队的到来,并提出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希望借助“组织协同、科研公关、助力发展”等活动,与云戒科技共建以“关注社会心理健康”为目标的社会实践基地,形成“互帮互助、互利共赢”的党建共同体。共同体将以服务国家战略为目标,聚焦学科建设,促进“院校”和“企业”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协同共建,实现校企地人才共育,推动学院充分运用科技、人才、创新优势,服务企业发展。


周煜东介绍了浙江大学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的历史和发展,强调学院持续推动党建与学科互相促进,思政教育与双创教育高度融合。刘源以脑科学与脑医学创新研究班为例,描述学院在人才培养上致力于探索“人文教育”和“创新创业教育”在脑科学与脑医学相关人才培养上的交叉新模式。



杭州云戒科技有限公司的创始人程晔带头介绍了云戒科技产品团队和公司的两大核心技术。其中“泓途系统”基于心理学、脑科学和人工智能联合开发,是一种全新的、智能化的中小学生心理健康筛查工具。2022版“心理健康白皮书”《中国国民心理健康发展报告(20212022)》显示,青少年群体有14.8%存在不同程度的抑郁风险,高于成年群体,需要进行有效干预和及时调整。公司希望能在后续的共建活动中,联合脑院的研究生们,通过社会实践等多种方式,开展中小学生脑与认知科学公益科普、讲座等活动,提高大众的脑科学素养。



在自由交流环节,双方就后续校企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希望今后双方进一步畅通交流渠道、创新工作机制,保持校地企积极互动,真诚合作,力争实现校地企优势互补、互惠互赢的良好工作局面。


文:杨天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