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  新闻动态

脑院党总支举行二十大精神宣讲暨专题党课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2-06    来源 :傅洁莹    阅读次数 :40

1124日,浙江大学医学院脑科学与脑医学系党总支在医学院综合楼205室举行二十大精神宣讲暨专题党课活动。脑院党总支书记蒋笑莉讲了题为“在服务学科高质量现代化发展中当好‘勤务兵’,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党课,带领脑院各支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活动采用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60余名脑院党总支师生党员参加

首先,蒋笑莉带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回顾的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要求深入学习领悟其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应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蒋笑莉强调,要深入学习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的新战略部属,是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要落脚点之一。她围绕报告是如何通过把握国内外发展大势,如何更好地深刻领会教育科技人才支撑、法治保障、国家安全工作等方面的重大部署展开解读。

随后,蒋笑莉结合脑院的十四五规划,从人才培养、师资建设、创新平台、治理体系等多个方面切入,与参会师生交流了脑院的使命愿景与实施路径。同时提出,脑院全体党员与师生员工应以更加自觉的使命担当和更加昂扬的精神面貌,为服务学校双一流建设贡献脑院力量。

蒋笑莉指出还应从学院层面和支部层面系统抓好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提高政治站位,按照学校统一部署,结合工作实际,作出专项安排,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

在报告的最后,蒋笑莉提出,脑院全体党员与师生员工要结合学习贯彻二十大和新修订的《党章》精神,按照“走在前列”和学校“四个更”的要求,系统谋划学院的建设和事业发展,推动十四五和未来一个时期的建设取得更多标志性成果,在服务中国式现代化中作出更大的贡献,以更加优异的成绩迎接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