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  新闻动态

脑院创新班举行结业仪式

发布日期 :2022-12-03    来源 :徐佳慧    阅读次数 :50

    1126日,脑院创新班在启真酒店叔和厅举办结业仪式。浙江大学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蒋笑莉,脑院办公室主任王银儿,副主任刘源出席此次会议。来自全校工学(生物工程、光电)、理学(脑科学与脑医学学、动物科学)、医学(临床医学神经外科)、文学(哲学)等各个学科的21位脑院创新班成员以线下或线上的方式参加了结业仪式。会议由脑院办公室副主任刘源主持。

每位成员回顾了加入创新班两年以来的成绩与收获,并分享了对未来的展望与规划。创新班班长、脑院2019级博士生林井然向在座的老师和同学分享了目前的课题进展,讲述了自己进入神经领域后从多种研究方向的选择到坚守目标课题的转变,她希望创新班结业不散场,同学们在自己的领域内发光发热的同时要常沟通,多联系;留在浙江大学计算机学院做博后的王敏敏还将继续在脑机接口方向深入探索,并希望实现科研成果产业转化,服务更多的患者;已经就业的杜潇向各位老师和同学分享了自己产业团队的技术路线和未来发展方向;目前在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外科工作的栾玮珉在被抽调去采集核酸一夜后仍然坚持参加此次结业仪式,并向我们分享了与创新班同学郑迪旸在科研上互帮互助的故事;为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在浙江大学海南研究院继续科研工作的贾博文表示创新班是一个很难得的交叉平台,这两年来自己也在求学和工作的思想认知上有了很大的进步和感触;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深造的刘聪表示加入创新班不仅对自己的学业有所助益,更为自己的职业规划提供了更多的方向;即将入职阿里云的冯敏表示在这个创新交叉性的班集体内学习到了很多其他领域的知识,也希望结业之后大家要继续保持交流和沟通。

王银儿对创新班各位同学取得的成绩与进步表示充分的肯定,并鼓励大家要始终坚持,不要轻易言败,黎明前的黑暗总是最黑的,但破晓终会为等待它的人来临。刘源对于创新班全体同学日新月异的变化表示祝贺,并叮嘱同学们要行稳致远,速度不是前行的唯一标准,希望创新班全体同学未来的人生道路能越走越好,越走越宽。

蒋笑莉作总结讲话,她表示在脑院成立创新班是一次尝试,也为同学们两年以来取得的成绩感到高兴,并分享了自己的感悟与建议:一是创新班的同学们在短短两年时间内为脑院、为创新班、也为自己都递交了一份满意的答卷,这是学业要求之外的宝贵收获与财富;二是学科交叉的机会是无处不在的,各位同学成为班级中的一员,互相交流,甚至成为朋友,这个过程中得到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收获,更多的是思想碰撞后观念的转变和提升;三是虽然脑院创新班即将告一段落,但这不是结束,而是一个更好的开始,她期待创新班同学佳绩频传,寻找属于自己的海阔天空,脑院会成为大家最坚实的后盾,时刻为大家保驾护航!

最后,蒋笑莉为大家颁发了结业证书与结业书籍,并提出不论是在学习还是工作中,要保持读书的好习惯,牢记读书好,坚持好读书,不断读好书。脑院创新班结业仪式在老师和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