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  新闻动态

大健康就业创业联动月 | 脑院研究生第一支部联合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举办空中宣讲会

发布日期 :2022-11-23    来源 :徐佳慧    阅读次数 :36

为积极引导医学生服务国家战略,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加强医学生职业规划意识,以精准就业帮扶为中心,构筑多层次就业格局,浙江大学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联合中国科学院脑科学与智能技术卓越创新中心第二和第五党支部,于1115日晚19:00举办了中科院脑智卓越中心空中宣讲会,会议由浙江大学医学院团委副书记伊天威老师主持,来自浙江大学医学院的30余名博士和硕士研究生参与了本次线上招聘宣讲。

会议的第一项流程,是由来自脑智卓越中心的组织人事处处长黄苏榕老师介绍人事和博士后的相关政策。

 黄老师自脑智卓越中心(前身为神经所)的发展历程讲起,简单介绍了中心的平台建设、人力资源和研究生培养,强调了脑科学是国际科技竞争的战略要地和实现科技强国的枢纽学科。同时,在各位研究生都关注的博士后资助项目和青年人才发展通道方面,黄老师也做了详尽的讲解,并热情欢迎浙江大学医学院的各位优秀学子加入到脑智卓越中心的大家庭来。

会议的第二项流程中,来自脑智卓越中心的三位资深老师:周嘉伟研究员、竺淑佳研究员和刘志勇研究员结合自身科研经历和研究内容做了相关分享。竺淑佳老师首先发言,从自身在国外的博士后经历出发,强调了兴趣和热爱对科研生涯的重要性。同时,竺老师引用了蒲慕明院士曾经担任神经所所长时的话:神经所是一个自由探索的港湾,她也期待加入这个大家庭的博士后能够在这里培养出独立思考、科学辩证的思维。接下来,周嘉伟老师和刘志勇老师先后介绍了他们课题组的主要研究方向,加强了各位研究生对两位老师的了解。

在与三位研究员老师的沟通中,同学们都体会到了脑智卓越中心浓厚的学术氛围和优良的实验环境。在最后的答疑环节中,四位老师也耐心的解答了同学们的相关问题,有同学提出想要线下参观脑智卓越中心,黄老师也欣然应允,答应同学们会克服疫情的困难,早日举办线下活动。

接下来,在医学院大健康就业创业联动月内,浙江大学毕业生大健康就业战略指导平台的各成员单位将陆续举办专场招聘会、重点单位宣讲会、重点行业企业走访、职业规划及求职技能培训、创新创业大赛等活动,帮助同学们进一步提升求职技能,收获满意工作。

文稿编辑:杨天琦

文稿审核:伊天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