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  新闻动态

医学院学生就业工作调研团来学院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 :2022-04-08    来源 :郭欣艳    阅读次数 :85


42日,医学院学生就业工作调研团来学院开展调研。浙江大学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周闻,医学院团委、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周钰珊,副主任刘康宁一行莅临我院调研座谈。我院党总支书记蒋笑莉,副院长斯科,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刘源,教工党支部书记王晓东以及脑院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调研会。会议由蒋笑莉主持。

调研会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大环境情况和基础医学学科近5届毕业生流向,分享了脑院学生党支部所做的就业帮扶案例,并解读和讨论了医学院关于进一步推进高质量充分就业的相关方案。

会上斯科作题为《服务国家战略,培育一流人才》汇报,对脑院在促进学生就业方面开展的工作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教育的根本任务是立德树人,学院要立足于服务社会的宗旨,着眼于全球战略的目标,以出口为导向,创建学院、导师和研究生的三位一体一流育人生态体系,构建“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的职业发展育人共同体。针对当前就业大环境并结合神经生物学科的特点,斯科强调脑院促进学生就业的关键点有以下三点:第一点是如何将出口为导向的教育理念落到每一位老师的身上;第二点是疫情背景下,基础学科为主的脑院,如何增加学生的职业竞争力;第三点是如何建立学生与导师,学生与实验室相互成就的现代化实验室。

关于未来如何促进学生就业方面,斯科认为要打造高水平就业育人体系:聚焦“四个面向”,持续优化高质量就业方向;突出家国情怀,贯通“招生-培养-就业”育人全过程;提高就业指导专业化水平,凝聚多部门合力;加强校友职业发展支持,完善支撑保障体系。此外,还要培育高质量的创新创业沃土,持续完善新型产学研合作平台。

学生党支部作就业帮扶案例分享,脑院研究生第一支部分享了他们的“师说”系列活动和“蒲公英职规计划——未来企业家系列”讲座,脑院研究生第三支部则分享了“蒲公英职规计划——未来领导者系列”活动。

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周闻解读《浙江大学医学院进一步推进高质量充分就业实施方案(讨论稿)》,医学院学工办副主任刘康宁分析基础医学学科近5年毕业生流向及2022届就业工作指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