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  新闻动态

脑院教学工坊——2022春夏学期脑院新进教师教学试讲

发布日期 :2022-03-11    来源 :郭欣艳    阅读次数 :237


老师是第一身份,教书是第一工作,上课是第一责任”,为保证学院本科教学和育人质量切实做好新进教师教学能力的培养,搭建教师教学沟通交流的平台,310上午,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举办新进教师教学试讲。马志国、杨鸿斌、江海腾、贾珂、李培超5位新进教师参加试讲,周煜东、虞燕琴、孙秉贵、沈逸4位教学督导委员会资深教师及公共卫生学院余沛霖老师担任教学试讲评定人。试讲由学院副院长周煜东主持。


周煜东首先介绍了到场的评委老师并表示青年教师是学院教学岗位上的新生力量,承担着学院薪火传承的重任。指出任课老师要坚持以生为本,认真投入教学。每位新进教师在试讲中,用扎实的专业知识、良好的语言素养呈现出了一堂堂思路清晰、别出心裁的试讲课程。

在每位新进教师试讲后,评委深入点评试讲过程中的亮点和问题,结合自身丰富的教学经验,从讲授方法、语言表达、内容结构等方面对试讲教师提出建议和看法。从师风师德、备课情况、教学内容、教学方法和教学效果等对新教师进行评定。


功不唐捐,玉汝于成”。本次试讲为青年教师搭建了锻炼和展示的平台,对青年教师而言,这既是一次教课的体验,更是一次学习的过程。只有将更多精力投入到课堂教学中去,真正从学生的视角考虑教学,才能真正做好为学生“传道授业解惑”工作,肩负起未来学院教学工作的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