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  新闻动态

师生与共磋球技 以体辅研悦身心 ——脑院举行第二届羽毛球赛

发布日期 :2021-11-09    来源 :郭欣艳    阅读次数 :402


1030日上午,浙江大学医学院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第二届羽毛球赛在紫金港校区风雨操场举行。本次比赛鼓励师生自由报名,吸引了来自包括脑院、基础医学院、光电学院、公卫、第一临床医学院等多院系共24人参赛,其中包含教职工5人。

比赛伊始,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蒋笑莉为本次比赛致辞,强调了体育运动和身体健康对科研事业的重要性,强健的体魄是在科研上攻坚克难的基础,并预祝比赛顺利举行。

比赛分为男子单打、女子单打、男子双打、女子双打、男女混合双打五种赛式,小组赛采用循环赛制,最终决出冠军、季军、亚军。

羽毛球比赛旨在为师生们在紧张压力的科研生活之余提供了一个减压的途径,也给同学们提供了以球会友的平台,更是让实验室的导师和学生们多了一种除学术之外的更生动的交流方式。在混合双打中,双脑中心主任胡海岚教授和其课题组同学常家瑞配合默契、团结协作一轮轮精彩对打,目不暇接,喝彩之声此起彼伏。胡海岚表示,和同学一起打球赛,不仅可以感受到了青春的活力,也拉近了和同学之间的距离,展现课题组良好的精神风貌。赛前赛后的一击掌,一回眸,都让彼此感受到团结的力量。

本次比赛由医学院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研究生会举办,以体育运动为切入点,在倡导同学们增强体魄的同时,增进师生以及各课题组,各院系之间的友谊和联系。


文字| 张旭红

图片| 曹伊晴

排版| 张妍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