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  新闻动态

脑院创新班举行中期考核汇报会

发布日期 :2021-07-12    来源 :郭欣艳    阅读次数 :202


79日,脑院创新班在医学院综合楼705举行中期考核,全面考察学员一年来的发展进步,讲述加入创新班以来所做的工作、收获、进步和成绩,以及对创新班未来发展的建议与展望。


来自全校工学(生物工程、光电)、理学(神经生物学、动物科学)、医学(神经外科)、文学(哲学)等各个学科的21位脑院创新班成员参与考核。本次考核由浙江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张晓洁,医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周闻书记以及脑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蒋笑莉担任评审嘉宾,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综合办公室副主任刘源主持。


脑院创新班为浙江大学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开办的创新研究班,自202010月开始在全校范围内招收第一批学员,至今办班已有近一年。本次考核形式为每位学员进行5分钟的个人展示。答辩会主要由三个部分组成,创新班中期工作汇报、学员个人展示以及嘉宾致辞。

创新班班长林井然做中期工作汇报,以“三原色”作为类比,全面展示了创新班在党务、科研以及生活三方面的进步与发展,并指出创新班之后将基于现有思政项目来发展。创新班成员们依次展示了自己一年以来在创新班的收获以及对创新班的建议。


张晓洁充分肯定了创新班成立以来取得的成绩,并强调,作为创新班成员要学会思考“在创新班我要做什么?”“我能为创新班做什么?”,鼓励学员个人要用实际行动对班级的发展奉献出自己的一份力,讲好班级故事。


蒋笑莉做总结讲话,她表示脑院创新班将积极吸收同学们的建议并进行改进。并提出建议:一是要永葆初心,每个加入创新班的成员都有自己的初衷,无论是为了开拓眼界,结识好友,亦或是仅仅出于好奇,想要探索一番,大家都应该在实践中体味初心。二是要用挤出来的时间做加法。创新班作为大家本专业之外的第二班级,开展活动都是利用的课余时间,希望大家充分利用课余时间,积极参与活动,丰富自我,也为创新班的发展献计献策。三是希望学员们乐于贡献,将自己视为创新班的一份子,每个学员都积极参与创新班建设,创新班才能越办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