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  新闻动态

脑院举办“崇德明礼”系列培训

发布日期 :2020-12-21    来源 :郭欣艳    阅读次数 :170


中国素有“礼仪之邦”的美称,在大力提倡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同时,为了推动礼仪教育、传播礼仪之风,展现我院学生良好的文明礼仪风采,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于近日举办了“崇德明礼”系列培训。

20201216日,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礼仪队和脑科学与脑医学创新班同学参加了首场培训。我们邀请到了浙江大学礼仪与形象管理中心礼仪培训师-梁思姝老师为礼仪队成员进行“韶颜雅容 仪容万方”的化妆礼仪培训。梁老师从护肤开始娓娓道来,在底妆、眼妆、修容、口红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细致的讲解。

系统的讲解过后,同学们在提问环节积极提问,老师也认真分享了自己关于护肤、化妆、发型方面的心得体会。并为同学们演示了相关的化妆技巧。

第二场培训于20201218日中午开始。此次培训邀请到了浙江大学礼仪与形象管理中心的高级礼仪培训师贾红蕾老师来为同学们进行形体方面的培训。贾老师首先在理论上为成员们讲述了礼仪人员精神风貌、礼仪人员形象塑造、颁奖流程等内容。老师指出:“礼仪的笑容需要是从内心发出来的,要秉持着真诚为他人服务的态度,才能成为一个好的礼仪。”





理论学习后,贾老师又在礼仪站姿、引导手势、鞠躬姿势、坐姿、蹲姿、走姿、托盘手势等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不厌其烦的为每位同学纠正动作,每一位同学都抱着积极态度努力向老师的要求靠拢。培训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学到了很多实用的礼仪知识,并且在平时生活中也会更加注意自己的仪态。





培训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结束,同学们在互动中学到了日常工作基本礼仪常识,大家纷纷表示,这样的课程不仅有趣,而且对自己的学习和生活很有帮助,今后要将所学的礼仪知识运用到工作中,努力提高自身素质和修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