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  新闻动态

“守纪律、讲规矩、强党性”——脑院党总支组织开展线上线下相结合财务知识专题培训

发布日期 :2020-05-29    来源 :郭欣艳    阅读次数 :329

5月28日(周四)下午,脑院党总支组织根据学校巡察工作要求,开展了线上线下相结合的财务知识专题培训,医学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陈国忠出席培训会,脑院全体PI及科研助理、教工党员及医学院其他对财务知识感兴趣的人员,共计130余人参加,培训会由脑院党总支书记兼副院长蒋笑莉主持。

审计处的胡敏芳副处长以《加强审计风险排查,促进规范管理》为题,以我校近几年的审计工作发现的问题,典型案例等方面介绍了审计工作的重点、难点,建议单位内部重视审计“体检”,“抓早、抓小、抓苗头”,加强风险防范,提高“底线”和“红线”意识。



科研院的方晨鹏老师以《科研服务系统和校务服务网常用功能解析》为题,从科研系统、项目经费、常用模块、成果模块、校务服务等方面为大家介绍了科研经费的管理和使用的常见问题,让师生们获益颇多。



 计财处杨雯雯老师以《强化思想意识,提高科研经费使用效益》为题,从经费概念、经费管理政策环境、经费执行注意事项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强调了经费使用中需牢固树立的“财务意识”“法律意识”和“责任意识”,同时充分利用现有的政策红利把经费使用好。



在答疑解惑环节,嘉宾就现场老师提出的科研经费中军工类项目中专属电脑购买、科研团队人员变化等问题的处理给予了耐心细致的解答。

最后,蒋笑莉对脑院党员教工提出了“加强学习,提高政治站位,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追求梦想道路上要更自律,做好表率”等要求,真正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本次财务知识专题培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