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新闻  新闻动态

致脑院春季毕业生:以梦为马,不负韶华——脑院召开首届毕业生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0-05-07    来源 :郭欣艳    阅读次数 :1124

429日中午,浙江大学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在医学院综合楼705召开2020届春季毕业生座谈会。学院院长段树民院士,学校党委常委、医学院常务副院长李晓明,学院党总支书记蒋笑莉,副院长斯科、周煜东、毕业生导师、研博会主席与6名首届毕业生共话美好的校园时光。会议由综合办公室主任王银儿主持。


段树民院长代表学院对同学们顺利完成硕士、博士阶段的学习表示热烈祝贺。他说,在这个因新冠疫情造成的特殊时期,学院专门为毕业生举办这次毕业生座谈会,有特别的纪念意义,他希望脑院第一届毕业生们借此机会相互分享学习、生活、工作经历,同时为学院的发展建言献策。


与会毕业生们畅谈对大学生活的感悟,总结在校求学的丰硕收获,表达了对学院的眷恋之情,也展望了未来的规划与憧憬。张文动同学毕业后选择成为一名选调生赴山东深入基层从事基层工作;徐乔琪同学毕业后将继续从事科研工作,就职于浙江大学智能创新药物研究院担任助理研究员;任晋帅同学将就职于浙一医学药学部,从事药剂师工作……



会上,周煜东向毕业生介绍了学院教育教学上的基本概况,斯科作发展联络工作交流,同时导师们分别为同学们送上毕业寄语。

最后,蒋笑莉作总结讲话,对同学们提出了三点期望。一是“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同学们是国家的未来,中国梦要靠大家来实现,只有每个人都在自己的岗位上真正发挥最大的作用,科技强国的路才能坚实起来。二是“丈夫志四海,万里犹比邻”,互联网等现代技术的发展,让联系变得快捷方便,虽然各位同学分赴各地,希望我们保持联系,脑院也会随时出现在各位需要的时候。三是“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事业的成功与否和大家的付出和努力是密切相关的,希望同学们坚持坚忍不拔的精神,勇往直前,激发潜力,实现人生价值,为浙江大学“双一流”事业添砖加瓦。蒋笑莉表示,学院和学校永远是大家坚强的后盾,欢迎大家常回家看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