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  支部动态

脑院研究生第三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3-09-15    来源 :郭欣艳    阅读次数 :10


为深化党组织生活,促进党员发展、党风廉政建设,增强党性和组织观念,加强党支部自身建设,2023913日中午12点半,脑院研究生三支部在医学院综合楼205会议室召开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主题的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由党支部书记熊洋同志主持,出席本次会议的有脑院书记蒋笑莉老师,办公室主任王银儿老师以及支部全体党员。

首先,三支部书记熊洋同志先是总结了2023年上半年三支部支部工作,本支部四月组织了“红船起航”主题展参观活动,学习了“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六月组织了三支部的党员进行紫霞社区独居老人探访的志愿活动,大家都感受颇丰;以及国之大者的浙大实践专题报告,汪四花老师和我们分享了对苗乡5年精准扶贫的故事,学生党员通过学习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发担当实干、争先跨越的奋进力量。

熊洋同志总结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我们党和国家必须长期坚持的指导思想,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贯彻落实好这一重大战略任务,深刻理解把握这一思想的重大意义、精神实质、实践要求,切实学深悟透,真正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

会议的第二项议程,全体党员进行了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以及针对学院需要批评和改进的问题进行了讨论。有同学就支部活动参与不够积极进行了自我批评,针对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的实践做得不够;也有同学针对指出就个人而言最近的生活状态进行了自我批评。

最后,办公室主任王银儿老师总结讲话,先是肯定了三支部上半年组织的活动,内容丰富,针对同学们反映的办公室的情况会积极改进,并号召大家多组织活动,多进行交流。

此次组织生活会圆满结束,相信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支部会有更好的发展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