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  支部动态

脑院研究生第二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3-09-13    来源 :郭欣艳    阅读次数 :24


为确保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成效, 911日中午,脑院研究生第二支部在医学院科研楼辅楼会议室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和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具体要求,进行党员的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晓君主持,党总支委员王晓东作为普通党员参加会议。

首先,王晓君先介绍了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总体要求和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等重要论述。

接着,王晓君代表支部委员会进行了自我批评,支委会的问题主要有党课学习的理论和形式比较单一,支部活动不够丰富,与党员谈心谈话不够多等问题。然后是支部党员对标专题生活会的具体要求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

最后,王晓东老师针对党员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进行总结 。王晓东老师认为批评和自我批评是进步的重要环节,要善于发现问题、剖析问题并解决问题;平时可以利用碎片时间和《学习强国》app上的资源进行理论学习,提高理论知识储备和拉高政治站位;日常生活中,要发挥党员的优先模范作用,帮助身边的群众,力所能及地解群众的燃眉之急。

                             脑院研究生第二支部  王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