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  支部动态

研究生第三党支部举办“蒲公英计划——未来领导者系列” “青春领航,筑梦基层”选调分享会

发布日期 :2023-07-10    来源 :郭欣艳    阅读次数 :10


为积极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引导医学生服务国家人才战略,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脑院以精准就业帮扶为核心,加强医学生职业规划意识,构筑多层次就业格局。72日晚,由浙江大学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承办的蒲公英计划之未来领导者系列——“青春领航,筑梦基层”主题基层工作选调分享会在医学院综合楼701会议室举行。本次活动特邀两位具有丰富基层工作经验的浙大校友——赵彦钧和周亚雷系统地解读选调政策、分享基层单位工作经验,主题紧扣“选调如何备考?什么是基层选调?基层工作做些什么?”这些备受关注的问题展开。活动由三支部书记熊洋主持。

两位主讲人用幽默诙谐的口吻点拨着学子们的疑惑,将复杂的选调政策化繁为简,让人如坐云端。赵彦钧校友以深入浅出的方式解释了基层工作的本质:“基层就像蒲公英,扎根在大地,吹响了奋斗的号角。”他用自身在疫情期间的生动例子,指出基层工作难在于“天天都像打游击,不知道下一步会遇到什么”,但也透露了基层工作的乐趣所在:“小职位做大事业,每一次成长都是一次飞跃。”在谈及构建未来的职业发展时,赵彦钧建议要综合考虑地方发展与个人发展,找准角色定位;抓住机遇,敢于挑战自己;始终勤学善思,不断提高自身素养。他还十分详细地分享了如何抓住机会获取基层岗位招聘信息以及在笔试和面试过程中的方法和技巧,并且鼓励浙大学子投身于国家基层建设行业。

周亚雷校友则从自身经历出发,生动讲述了选调生备考的体会与收获和在基层单位工作的宝贵经验。他用幽默而生动的语言描述了基层工作中那些别具特色的时刻:“我一直走在田埂上、又有一手汇报的好本领。”他还强调基层工作中面对对象的复杂性:“每天的工作面对的都是冲突的第一线,既要一丝不苟地完成指示,又要有温度地执行。需要让人民群众感受到我们的温度。”关于备考和面试,周亚雷也给出了自己的致胜秘诀,提前半年备考,充分利用网络资源和注意信息搜集,脚踏实地,努力终有收获。



在最后的互动环节,现场气氛热烈,分享嘉宾一一耐心地解答各种问题,学子们积极参与讨论,并纷纷表示收获颇丰。其中一名学生激动地说道:“通过这次分享会,我对基层工作有了更深刻的理解,也更加坚定了自己未来的职业规划。”另一位学子则表示:“赵彦钧和周亚雷两位校友的经验分享让我对基层工作充满了期待和信心。”

脑院研究生三支部的党支部品牌建设之“蒲公英计划——未来领导者系列”活动为广大学子提供了一个独特的平台,激发他们对基层工作的热情,并助力同学们在职业生涯中迈出坚实的第一步。这场分享会无疑将成为青年学子们职业规划路上的一次重要里程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