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  支部动态

传承科学大家的爱国奉献精神|我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参观 “求是创新,树我邦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7-03    来源 :郭欣艳    阅读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迎接第十五次党代会的胜利召开,浙江大学举办“求是创新 树我邦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全方位展现了学校办学历史上26位杰出科学家代表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为响应学校号召传承弘扬科学大家的奉献精神、涵养爱国奉献情怀,并激励一线科研工作者争做科技强国的创造者与奉献者,我院教工党支部于2023628日中午参观开展了科学家精神主题展的参观活动。

浙江大学举办的“求是创新 树我邦国”科学家精神主题展全方位展现了学校办学历史上26位杰出科学家代表的先进事迹和感人故事。参观开始前脑院党总支委员、教工在展厅前,支部书记王晓东老师,向大家分享了带领支部党员结合主题展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中央政治局就建设教育强国集体活动时习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的此次讲话充分肯定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道路并提出教育的核心课题是“培养什么人、怎么培养人、为谁培养人”,同时指出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具有内在的一致性和相互性,三者的有机集合与一体推进可形成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倍增效应。通过科学家主题展的参观学习,可深入学习领悟与实践习近平总书记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广大教育工作者在教育科研一线工作过程中奉献自我。

此随后,大家进入展厅参观和学习优秀科学家的先进事迹,领略科学大家的奉献精神和爱国情怀。

经过此次的参观学习,支部党员一致认为了解到,,科学家精神是科技工作者在长期实践中积累的宝贵财富。激励广大一线科技工作者要培养家国情怀,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接过前人的精神火炬,披荆斩棘、砥砺前行,勇做科技报国的践行者和示范者。

撰稿:岳慧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