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您的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会

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6月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 :2023-06-30    来源 :郭欣艳    阅读次数 :10


为加强基层发展党员建设,2023627日晚19:00,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医学院综合楼705会议室召开6月转预大会,应到正式党员人数31人,实到正式党员人数18人,超过应到会人数的半数,转预大会会议有效。

首先是会议第一项议程——讨论与表决接收发展对象王韬为中共预备党员。

本次会议严格按照接收预备党员的程序进行,首先由发展对象王韬同志宣读《入党志愿书》,汇报了自己的入党动机和自身在入党积极分子考察期间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的表现,指出了自己的不足之处,强调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坚定决心。两位入党介绍人分别宣读了自己的意见,随后同课题组的张莹莹同志介绍了王韬同志在考察期间的良好表现,会上大家对该同志的优点和缺点进行讨论,随后所有正式党员同志就王韬同志的入党申请进行无记名投票。

由支部书记杨天琦宣读表决结果:

王韬同志自递交入党申请以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拥护党的领导,入党动机端正,意志坚定,思想上积极上进,在积极分子培养考察期间,能够自觉以共产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工作上富有责任心,为人真诚,生活朴素,缺点是有时做事有些急躁,希望在今后能够更加热情地融入群体。

经政审,王韬同志本人及直系亲属、主要社会关系政治历史清楚。经公示,群众无异议。

党支部共有党员31名,其中正式党员31名,实际到会党员18名,其中正式党员18名,经无记名表决,一致( 赞成18人,反对0人,弃权0人)同意接收王韬同志为中共预备党员。

会议第二项议程——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

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在主持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建设教育强国,是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战略先导,是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重要支撑,是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有效途径,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基础工程。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主动超前布局、有力应对变局、奋力开拓新局,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以教育之力厚植人民幸福之本,以教育之强夯实国家富强之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有力支撑。

在集体讨论环节中,与会党员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科研工作者,我们能够真切感受到近几年来国家对于人才培养的重视程度在不断提升。我们的学校也在大力加强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建设,瞄准世界科技前沿和国家重大战略需求推进科研创新,为我们成长成才创造了更多的条件。我们要乘着时代的东风,以更加饱满的学习热情探索前沿,为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