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您的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会

医学院毕业生企业方向就业/求职经验分享会举办

发布日期 :2023-06-26    来源 :郭欣艳    阅读次数 :10


加强医学生的职业规划意识,积极引导医学生进行职业规划,促进医学生更高质量的就业,621上午,脑院研究生第二党支部联合浙江大学医学院职业规划中心医学院综合楼716会议室举办医学院毕业生企业方向就业/求职经验分享会本次会议由医学院脑科学与脑医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晓君主持,来自各系所的20名学生参与了本次分享会。

本次分享会邀请了医学院神经生物学专业2023届博士毕业生苗露和硕士毕业生张喆分享他们的求职经验和心得同时,也邀请了云戒科技公司的人力资源负责人李琬钰分享面试与筛选候选人的经验和标准

苗露同学分享了自己在拆解问题、考虑角度、简历撰写、公司选择、面试细节、公司文化以及求职经历等方面的经验。她强调了拆解问题的重要性,通过将一个复杂的问题分解成几个更易解决的子问题,可以更好地应对面试中遇到的挑战。此外,她还建议同学们简历随着面试不断更新,在公司选择时要考虑自身的兴趣和发展前景,并鼓励大家多进行线下面试和实习。最后,她分享了自己的求职经历,具体地讲述了如何选择合适的工作岗位。

张喆同学着重介绍了就业形势、重要认知、offer选择、求职方法和岗位类型等内容。他指出了当前毕业生就业形势的一些特点和挑战,提醒大家保持积极心态,并且要懂得抓住机会。另外,他还详细分享了求职不同阶段的准备工作和一些获取校招信息的渠道,如cc98论坛的求职版块、小红书、知乎、公众号等

云戒公司的HR李琬钰则从发展空间、职业规划、面试流程、简历重点、选人标准和面试问题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她首先强调了职业的发展空间与个人的职业规划之间的关系,并鼓励大家在就业过程中要有长远的规划和目标。接着,HR的角度详细介绍了求职过程中的各个环节,包括简历筛选、笔试、面试等,并指出这些过程中HR不同的关注点。此外,她还提到了企业在招聘过程中筛选候选人的标准,包括专业背景、综合素质、团队合作能力等,并给出了一些建议,帮助学生更好地准备面试。

最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与嘉宾们踊跃互动,就如何确定职业方向、如何平衡科研和求职的时间冲突、怎样克服求职中的困难等方面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此次毕业生企业方向就业/求职经验分享会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求职经验和就业指导,能帮助大家更好地定位自己的职业方向,提高就业质量。后续浙江大学医学院将继续举办类似的活动,为学生提供更多实用的职业发展帮助。

撰稿:杨倞、王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