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您的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会

脑院行政教工支部与复旦大学脑科学转化研究院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6-19    来源 :傅洁莹    阅读次数 :11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推进党建业务互融互促,616日,脑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前往复旦大学,与复旦大学脑科学转化研究院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脑院党总支书记蒋笑莉、复旦大学脑科学转化研究院党支部书记舒友生、脑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副书记王银儿及双方支部党员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上午,脑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在复旦大学脑科学转化院展开深入调研学习,实地走访了多个实验室、公共技术平台、PI办公室等场地。在走访过程中,脑院行政教工党支部与复旦大学脑科学转化研究院党支部主要就党支部的建设历程、平台的建设与发展、公共仪器的维护与管理、引进人才的资源与保障等方面展开交流。


在座谈过程中,复旦大学脑科学转化研究院党支部书记舒友生介绍了支部相关情况,蔡玉群从平台建设、文化建设、人才引进、教育教学等多个方面介绍了研究院的情况。双方围绕支部建设、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多个方面交流经验,希望通过双方支部共建,推进党建业务互融互促,共同服务于中国脑科学学科的发展。

随后,脑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前往中共一大会址纪念馆,追随《伟大开端--中国共产党创建历史陈列》的脚步,参观了以初心使命为主线的前仆后继 救亡图存民族觉醒 主义抉择早期组织 星火初燃开天辟地 日出东方砥砺前行 光辉历程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7个展区,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赓续红色血脉。

通过此次支部共建交流,双方均在党建建设、平台发展等方面收获了宝贵的经验,以期更好地服务于围绕国家发展的重大需求和脑科学发展前沿开展科研攻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