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您的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会

脑院研究生第二支部举办abcam公司优秀博士企业工作分享会

发布日期 :2023-06-05    来源 :郭欣艳    阅读次数 :10


为积极引导医学生服务国家战略,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加强医学生职业规划意识,62日下午,脑院研究生第二支部联合浙江大学医学院职业发展与生涯规划中心邀请abcam公司优秀博士和亚太区招聘团队于医学院综合楼205开展企业工作分享会,本次会议由浙江大学医学院团委副书记伊天威主持,来自各系所的44名学生参与了本次分享会。


首先,沈薇薇博士从公司简介、就读经历、职业路线选择、工作感悟等方面进行了分享。她建议将企业体系规模作为择业时着重考虑的因素,并强调大家在择业时勤于向不同的朋友、师兄师姐取经,兼听则明,有助于我们更广泛更深入地了解不同企业的工作职责、文化氛围等情况,更迅速地找到与自己气场契合的企业与工作。此外,沈薇薇博士分享了三条宝贵的经验:一、学不可以已,工作之后仍要保持博士期间的学习状态;二、以人为镜,对于自己期望晋升的岗位,提前做好准备,对标目前该岗位上的人才,培养欠缺的能力;三、不进则退,要和企业共同成长。

第二位嘉宾是浙大校友张昕霞博士,她详细地分享了自己职业发展过程中不同阶段的具体职责、感悟和建议。第一阶段,着重于深入了解实验的原理、技术,她认为职场新人的能力素质和岗位的能力需求之间存在客观矛盾,要先把基础打好,在继承的基础上进行创新改革。随后的几个阶段,她经历了从单打独斗到团队合作、从“自己成为专家”到“培养团队成员成为专家”的转变,她在实践中深刻体会到“团队合作才能走得更远”的重要意义。

第三位嘉宾是浙大校友李潇博士,他从自身经历出发,讲述了从坎坷迷茫的科研经历,到如今入职abcam公司获得个人价值感的心路历程,强调了找准个人职业定位的重要性。随后,他从个人性格特征、个人兴趣偏好、目标时间投入等方面对比了适合走学术路线和走产业路线的人才特点;并从企业对个人的要求、工作机遇、环境氛围、结果或过程导向等方面分析了进入不同类型企业的优缺点。

最后的问答环节,同学们热情极高,亚太区招聘团队的Sophia MaRainbow Lu和三位分享嘉宾与同学们进行了热烈的互动交流,为同学们解答了abcam公司的英语能力要求、学历要求、薪资福利、工作时长、企业文化、不同专业的岗位适配等方面的困惑。

在本次分享会中,三位博士以公司资深员工的视角,Sophia MaRainbow Lu以招聘团队的视角,给大家的求职提出了宝贵的建议,为同学们提供了很多干货。脑院“蒲公英计划”分为“未来企业家系列”、“未来科学家系列”和“未来领导者系列”三大板块,各系列讲座涵盖职业规划相关课程、科学家面对面、企业走访、选调生经验分享等,同时积极发布实习招聘等就业相关内容,促进医学生更好就业。


撰稿:林绪融 王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