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您的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会

回眸井冈山历史 凝聚新时代力量 ——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 :2023-05-22    来源 :郭欣艳    阅读次数 :10

2023522日晚18:30,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5月党员大会在医学院综合楼701会议室召开,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杨天琦主持。

会议伊始,由杨天琦同志给全体党员传达了浙江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并分享了基层党支部主题教育工作实施方案。



随后,杨天琦同志以回眸井冈山历史,凝聚新时代力量为主题向全体党员同志讲述了党史教育专题党课。本次专题党课由四部分组成,分别是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建立历史、井冈山精神的科学内涵、井冈山精神的现实意义以及如何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弘扬以伟大建党精神为源头的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井冈山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习近平总书记2016年在井冈山考察时指出:要结合新的时代条件,坚持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放射出新的时代光芒。井冈山精神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我们要永远铭记、世代传承。


专题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同志以如何在新时代弘扬井冈山精神为主题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周思遥同志表示:作为科研者,我们要坚定信念,实事求是,敢闯新路,这也是井冈山精神的核心所在,科研需要创新,虽然在创新的路上会遇到挫折,但在面对失败时换个角度思考问题,剖析问题的关键所在,学会戒骄戒躁,成功会像革命的胜利一样如期而至。王芳同志表示:艰苦奋斗克难关,艰苦奋斗是中国共产党是井冈山精神的基石。在面对高科技封锁的国际环境,作为青年学子,我们要有志于并勇于攻克难关,攻破一个个卡脖子技术。我们相信:新时代下的井冈山精神将与改革开放的时代精神相结合,成为激励中华民族建设社会主义、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