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您的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会

脑院研究生第二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浙江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

发布日期 :2023-04-20    来源 :郭欣艳    阅读次数 :10


416-417日,中国共产党浙江大学第十五次代表大会在紫金港校区召开。在会议前夕,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大学作出重要指示。他向全校师生员工致以热烈祝贺和诚挚问候,对学校二十年来取得的成绩表示欣慰,希望浙大再接再厉,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开拓创新、奋发有为,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和优秀学科,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积极贡献。

为了传达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宣传浙江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会议精神,519日中午,脑院研究生第二支部在医学院教学楼B F002会议室组织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和浙江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会议精神,本次党课由支部书记王晓君主讲。

首先,王晓君为大家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的核心内涵,并带领大家回顾了二十年来习近平总书记对浙大一如既往的关心牵挂和殷切期待。接着,她从大会概况、大会主题和大会报告的主要内容等方面详细地传达了浙大第十五次党代会的会议精神。最后,她呼吁全体党员要以高远使命升华青春梦想,开拓建功立业的胸襟和格局,锻造向下扎根、向上登攀的过硬本领;要心怀“国之大者,”以创新引领科研工作,用自己的力量为浙大和国家的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最后,与会党员纷纷发表党课感想。

张梦辰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关心和嘱托催人奋进。党代会报告指出,青年要以高远使命升华青春梦想,我们也要把自己的理想和目标与国家和民族的命运紧密相连。要将个人专业所学与国家所需紧密结合,发扬创新精神,学好专业的同时也要不断提升跨学科能力和应用能力,努力成为复合型人才,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努力奋斗。

贺银慧认为一个学校最要紧的是学问和培育人才,这些既要有学校管理层的引导和布局,也需要全体师生做好本职,努力向上,争优创先。同时,一个人发光的方式有很多种,为民族复兴做贡献的方式有很多种,只要我们一直记得这个目标,不管在人生的什么阶段,不管以后我们是什么职业什么年纪,都可以为之努力。

王皓冉表示坚持“四个面向”,通过改革创新激发社会服务动能,产生具有先进性引领性的成果,这体现了浙江大学对于社会服务的责任担当。作为高等学府,积极投身社会服务,推动社会进步,这是浙江大学应有的担当。


脑院研究生第二支部 王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