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  支部动态

脑科学与脑医学系教工支部参观于子三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发布日期 :2023-05-04    来源 :郭欣艳    阅读次数 :81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421日下午,脑科学与脑医学系教工支部党员参观了于子三爱国主义党员教育培训基地,重温红色记忆、筑牢理想信念。

参观过程中,党员们认真观摩了教育基地陈列的历史文献、展板等。通过宣讲员的详细介绍,党员们深入了解了于子三烈士的光荣事迹。1940年代,浙大学生于子三在党组织的领导下成长为一名坚强的学生领袖,他不畏强权,引领广大学子不屈不挠地战斗在学生爱国民主运动的最前沿。从含冤入狱到壮烈牺牲,于子三的事迹激发了广大学子的爱国热血,整个国统区掀起了大规模的学生运动,沉重地打击了国民党的反动政治,有力地支援了解放战争。

于子三烈士虽已长眠,但他留下的“爱国·理想·担当·奉献”的于子三精神,在新时代闪耀着更加璀璨的光芒。于子三身体力行地践行浙大的求是精神和革命精神,冲锋在黎明前夕,为中国现代革命史谱写了光辉一页。

于子三烈士的革命精神,引领一代代有志青年热血报国、担当奉献。支部党员们纷纷表示,我们新一代的青年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为祖国的明天贡献青春力量!

撰稿:熊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