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您的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会

脑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党日活动——参观“红船起航”主题展和浙江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主题展

发布日期 :2023-04-25    来源 :郭欣艳    阅读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在学校第十五次党代会召开之际,回顾浙大校史,谨记竺可桢老校长的箴言,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关心始终激励着求是师生勇毅前行、勇于探索。近期,学校举办了有关主题展览活动。脑院研究生三支部在421日于浙江大学党建馆参观“红船起航”主题展和心怀“国之大者”奋力“走在前列”─浙江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主题展。

红船起航”主题展由浙江大学和南湖革命纪念馆联合举办,以中国革命红船起航为主题,以党的初心和使命为主线,以党的发展历程为脉络,聚焦中国共产党的穿件,全面展现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初心使命的砥砺下,带领全国人命取得革命、建设和改革伟大胜利的光辉历程、卓越成就和宝贵经验。在讲解员王长建同学的引导下,支部党员同志们对红船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和领悟,展览生动阐述了红船精神“起航、凝聚、升华”的过程,让全体参观者再一次深刻感受与学习“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

浙江大学第十五次党代会主题展从浙江大学的办学历程到今天浙大所取得的成就,在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关心指导下,浙江大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科教兴国战略和人才强国战略,坚定不移地将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作为奋斗目标,立足浙江,面向全国,走向世界。脑院三支部的党员同志们学习了浙大人、浙大事,感受到了浙江大学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的决心,引导师生涵养家国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引领,凝聚走在前列的奋进力量。

参观主题展览期间,党员同志们不禁赞叹浙大这二十多年来的办学成果,廿载奋发,奔竞一流,最后,大家积极交流和合影留念。作为一名求是学子,挺膺担当,为浙江大学加快建设世界一流大学贡出青春力量,不负时代,不负年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