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教育思政  大学生夏令营

关于举办“2023年浙江大学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的通知

发布日期 :2023-04-12    来源 :赵烨妮    阅读次数 :4934

关于举办“2023年浙江大学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的通知

浙江大学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成立于201912月。学院在国内首建脑科学脑医学相关本科专业方向,积极推进研究生全过程规范化培养方案的完善,强调以基础和临床结合、医、工、信结合的方式,建立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拔尖创新人才培养新模式。学院定于20237月上旬举办“2023年浙江大学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暑期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其宗旨是为了增进医学、药学、生物学、计算机及生物医学工程等相关专业大学生对当前国内外脑科学前沿发展热点、研究动态的了解,熟悉浙江大学脑科学基础研究及应用基础研究的基本情况,从而帮助上述专业的优秀本科生选择攻读我院脑科学或交叉学科的博士学位。

学院介绍:

浙江大学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以下简称“脑院”)坐落于优美的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学院是教育部脑与脑机融合前沿科学中心、国家健康与疾病人脑组织资源库、卫生部医学神经生物学重点实验室、浙江省神经生物学重点实验室等重要平台的实体支撑单位。目前学院及各平台全职在岗教师共57人,其中有中国科学院院士1人、第三世界国家科学院院士1人、何梁何利科学与技术进步奖获得者2人、973计划、重大科学研究计划,重点研发计划、科技创新2030重大项目、基金委重大项目等首席科学家7人、国家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4人、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获得者3人。

教育部脑与脑机融合前沿科学中心作为教育部首批立项建设的六个国家级前沿科学中心之一,是学校新建的实体研究机构,总部位于新建的浙江大学医学中心,是浙江大学的“学术特区”,在人才招聘和评估、学生招生名额、实验室运行经费、科研配套设施、学术交流等方面拥有学术特区的优先权。双脑中心将充分发挥浙江大学相关学科的传统优势,探索推动脑科学和人工智能的汇聚融合,力争在基础理论、前沿技术、成果转化三个方面取得重大突破。

浙江大学脑机智能全国重点实验室是科技部首批成立建设的全国重点实验室。实验室面向国家重大需求,做有组织科研,聚焦脑与机的交互、融合、模拟、增强的科学问题与技术难题,重点突破脑机神经基础、脑机信息读写、脑机智能建模、脑机融合增强等基础理论与技术。实验室会聚了浙江大学多个优势学科科研力量,形成了一支100多人的多学科交叉科研队伍。努力将实验室建设成为世界一流、具有重要国际影响力的科研高地。

近期科研成果简介:

3年发表通讯作者或第一作者SCI论文100多篇,其中Nature, Cell, Nature Medicine, Neuron, Nature Neuroscience, Nature Communications, PNAS等高水平论文30多篇;共计承担国家及省部级科研项目100余项,经费近2.9亿元。

夏令营地点:

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

夏令营内容:

1.学院内知名院士、教授和近年国外引进青年教授开设学科前沿讲座。

2.实验室参观、亲历浙大学术氛围和研究生活,与专家交流互动。

3.答疑解惑,提供现场面试。

4.感受六朝盛地杭州的美景与文化。

 

一、申请资格

1、全国高校医学、生物学、药学、计算机及生物医学工程等相关专业三年级(2024年毕业)在校本科生。

2、学习成绩优秀,满足“免试推荐”研究生标准,预期可获得母校外推名额。

3、英语水平优良。

二、报名所需材料

1、填写“浙江大学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申请表”(见附件1)。

2、本人身份证,学生证。

3、本科阶段成绩单(本科生注明前五个学期总评成绩的专业排名和专业总人数,须由所在院系教务部门盖章)。

4、相关证明材料1份(英语成绩单、已发表论文、各类获奖证书等可体现自身学术水平和工作能力的材料)。

5、两位与申请学科有关的教授(或相当职称)及以上专家的专家推荐信(格式不限,报名上传材料时可不提供,正式入选报到时出具)。

【提醒】以上材料请合成一个PDF上传至报名网址中相关证明材料一栏。

三、报名方式

1、网上申报:即日起至20236617:00,请登录浙江大学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官网暑期夏令营页面,报名链接为:https://www.wjx.cn/vm/wF6Ovip.aspx# ,逾期概不接受申请。

2、纸质版材料:请入选的营员在开营报到时,携带第二点报名所需材料的原件及复印件各1份。

参加2023年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举办的研究生招生宣讲活动获宣讲老师推荐的同学,也需要进行网络报名确认。

四、审核及录取

审核和选拔工作由我院组织相关专家老师负责。选拔工作将于617日结束。入选营员名单将于622日前公布在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学院官网,请同学自行查阅脑院网站信息。录取的同学需在2023625日13:00前确认是否参加,逾期未确认视放弃此资格。

五、日程安排(具体日期请及时关注脑院官网通知)

第一天:下午(14:00-18:00学员报到登记,安排住宿,熟悉校园

第二天:开营仪式,教授讲座、交流,脑院实验室及良渚实验室参观体验活动

第三天:面试及优秀学员选拔,颁发证书,离校

六、学生食宿及补助

1、参加夏令营的营员统一由我院安排食宿,费用由我院承担。

2、学院将统一购买在浙大活动期间的团体意外保险,各位入选营员需自购旅途意外险等保险。

3、交通费:营员请自行预定往返车票,我院负责报销外地学生的往返汽车或火车硬席、动车/高铁二等座额度的交通费(交通费报销上限不超过500元,西部地区高校的同学可以提出申请,另行考虑),报销时须提供往返车票。

4、活动期间免费提供相关讲义和资料。

七、注意事项

 1、参加暑期夏令营的学生必须遵守浙江大学的相关规定,按照统一的安排参加各项活动,并注意安全。

 2、营员报到后要求全程参加夏令营活动,擅自离营者,举办方将不提供相关食宿及补助。

3、请及时关注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官网有关2023年夏令营活动的相关安排通知。

八、联系方式

浙江省杭州市西湖区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邮编:310012

报名及公开招考咨询:赵老师 yenizhao@zju.edu.cn0571-87076127

加入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暑期夏令营钉钉群咨询相关问题。

 

附件1:2023脑院夏令营入营申请表.pd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