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您的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会

脑院研究生第二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

发布日期 :2023-03-21    来源 :郭欣艳    阅读次数 :10


为了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凝聚力量、指导实践、推动发展,320日中午,脑院研究生第二支部在医学院科研楼B F001会议室集体学习《求是》2023年第3期刊发的《习近平: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文章,本次党课由组织委员杨倞主讲。

首先,杨倞同志首先介绍了本篇文章的背景和主题,指出了党的自我革命对于跳出历史周期率的重要性,并详细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必要性和践行途径。接着,杨倞同志还分别就如何理解党的自我革命、如何落实自我革命等问题结合生活中的具体案例作了深入浅出的阐述。此外,她号召全体党员要更加积极响应党的号召,深入了解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性和实践途径,进一步坚定践行自我革命的决心和信心,不断提高党性修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最后,与会党员纷纷发表党课感想。王晓君同志分享了自己的感悟:“《全面从严治党探索出依靠党的自我革命跳出历史周期率的成功路径》提纲挈领地总结了自我革命的重要性和具体措施,让我们看到了党的壮士断腕、去腐生肌的勇气和刀刃向内、刮骨疗毒的决心。作为普通党员的我们,要在思想上武装自己,在行动上规范自我,进行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同时,也要勇于指出身边党员的问题,一起做好‘自我革命’。 ”

林绪融同志也分享了自己的看法。她认为,纵观中华历史,多少朝代兴衰,仿佛一个逃不出的漩涡。面对如今百年之未有大变局,如何跳出历史周期律是一个关系着我国全党全民族生死存亡的关键问题。由这次党课,我了解到我们党对于这个问题的百年求索经验。第一个答案是毛泽东同志在延安窑洞里给出的‘让人民来监督政府’,第二个答案是经过百年奋斗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总结出的‘勇于自我革命’。内靠从严治党、坚持真理,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外靠发展人民民主,接受人民监督,才能永葆党和国家的生命力,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方向前进。

孙梦同志也表达了自己的观点。她说:“以史为鉴,可以知兴替。自我革命是我们党的利器法宝,是我们作为党员,需要学习并坚持去做的要跳出历史周期律,需要党员同志们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作为学生党员,我们在专业上同样要有这般觉悟,并付诸实践,在自身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同时,勇于担当、积极思考,不断提升自己的思想境界,增强党性观念,推动党的事业发展。”


脑院研究身第二支部 杨倞 王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