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  支部动态

教工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开展民主评议党员

发布日期 :2023-03-08    来源 :郭欣艳    阅读次数 :1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2023228日下午,浙江大学医学院脑科学与脑医学系教工支部在医学院综合楼705会议室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晓东主持。

(王晓东书记部署组织生活会与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首先,王晓东书记带领党员们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次集体学习的讲话内容,强调要立足基础研究,夯实科技自立自强根基,助力基础研究高质量发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的重要指示内容,在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即将到来之际,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雷锋精神在新时代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工作,党的二十大报告明确指出,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弘扬尊师重教社会风尚。王晓东书记组织党员们就教育部公开曝光的第十一批 7 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展开警示教育学习,提升了党员的底线意识。

(王晓东书记组织党员集体学习师德师风相关文件)

  随后,王晓东书记带头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与会支部党员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也对党支部的工作开展提出了新的期望与整改建议,进一步增强党支部凝聚力。通过无记名民主测评方式,支部党员们结合实际认真填写民主评议测评表,民主评议客观公正。



(线下与线上参会党员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