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会  工会  工会动态

无痛分娩的前世今生 ——脑院工会开展丽人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 :2023-03-02    来源 :林华苹    阅读次数 :18


   32日中午,医综705会议室,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妇产科医院麻醉科主任医师徐丽丽主讲的《无痛分娩的前世今生》讲座顺利进行,来自基础医学学院、公共卫生学院、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护理系、心理系等在内的50余名师生现场聆听。

徐丽丽从无痛分娩及分娩镇痛的发展史、分娩镇痛的目的和原则、分娩镇痛的评估、分娩镇痛的适应症及禁忌症、分娩镇痛的异常及处理等方面做了分享,并和听众进行了互动。

    徐丽丽就现场老师提出的分娩镇痛是否会有大出血的危险,对“分娩镇痛”的科普和宣传是否会让公众过多选择“无痛分娩”、农村产妇对“分娩镇痛”费用的可接受度及感知产妇的客观“疼痛量化手段”等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

    本次活动在与会师生们的热烈讨论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