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  支部动态

扬帆再起航,奋进新征程,脑院行政教工支部与邵院神经内科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活动

发布日期 :2022-11-07    来源 :傅洁莹    阅读次数 :56
     金秋十月,桂子飘香,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2022年10月27日,浙江大学脑科学和脑医学学院行政教工党支部和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神经内科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强党建活动,共同探讨有关于脑医学的发展和学科建设问题。
      来自脑院党总支书记蒋笑莉、行政教工支部书记斯科、行政教工党支部副书记王银儿及其他支部党员,邵逸夫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王谨、神经内科党支部书记张力三及支部党员共同参与此次活动。
图片
      活动第一站是在邵逸夫医院党政办周素琴的带领下参观邵医院史馆。周素琴详细地介绍和讲解了邵逸夫医院发展历程中先驱们的感人事迹和领导理念,以及邵逸夫医院从1994年建院到如今这短短28年里取得的成就和发展历程。从最初的1号楼到如今的5期新大楼,邵逸夫医院始终和浙江大学医学院共同成长、共同进步。


     经过半小时的讲解,大家了解到经过短短28年的沉淀与发展,邵逸夫医院探索出与国际接轨的“邵医模式”、引领全国的腔镜外科技术、国内最早的医疗全流程移动智慧化改造等一系列举措,让这家年轻的三甲公立医院连续四年位列全国公立医院绩效考核前1%的A++序列。



      活动第二站是脑院副院长斯科为大家介绍关于大脑的最新研究进展及对未来的展望。大脑,一直是神秘的代名词,也是人体的“司令员”,关于脑科学和神经医学的研究相当重要和困难。邵逸夫医院作为浙江大学的附属医院,两者紧密连接,通过此次活动,促进学院和临床的交流,为临床的医生们提供更广阔和深远的思路。



      活动最后,邵逸夫医院神经内科书记张力三表示今后将多组织类似的党建共建活动,临床的学科建设必然要依托于医学院的实验室平台,才能够走得更远更稳。脑院书记蒋笑莉和邵逸夫医院神经内科主任王谨也提出了合作共赢、互相交流,要切实贯彻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共同为提高国民健康素养和水平做出自己的一份力。




      相信在今后的工作里,两个支部将继续深入探讨学习,扬帆再起航,奋进新征程,续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