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  支部动态

深入学习二十大报告 埋头苦干 奋勇前进 ——脑科学与脑医学系教工支部召开十月份支部大会

发布日期 :2022-10-20    来源 :郭欣艳    阅读次数 :315

   浙江大学医学院脑科学与脑医学系教工支部于20221017日中午在医学院综合楼205室召开支部大会。会议采用了线下与线上相结合的方式,由王晓东书记主持。

首先,王晓东书记带领支部党员集中学习了二十大报告的核心内容与金句,并结合实际工作要求号召每位教工党员要始终坚持“四个面向”。针对二十大报告中强调的科教兴国战略,每位教工党员要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等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当前,我国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支部党员应紧密团结在党中央周围,提高思想站位,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抓住时代机遇努力奋斗,不负新一代共产党人的历史使命,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团结奋斗。

王晓东书记带领支部党员节选学习了《党课开讲啦 “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推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学习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塑造新时代大国外交风范,线下党员交流了学习心得体会。

随后,支部党员讨论了浙江大学两委委员候选人初步人选第二轮推荐名单,并通过举手表决的方式进行了推选。

最后,王晓东书记总结了支部第一阶段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主题党日活动情况。支部第一阶段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主题党日活动包括党史相关报告和重大政策传达及相关报告解读两项内容,12位教工党员分别做了精彩的报告,受到支部党员的一致好评和强烈反响,活动取得了良好的效果。通过问卷星投票方式,支部评选出了最受欢迎的党史相关报告前三名和重大政策解读报告前三名,由王晓东书记、崔一卉副书记和组织委员朱毅为获奖党员颁发奖品。


汪军撰稿

 

附:支部党员学习二十大报告心得体会摘编

·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作的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宣言书、动员令和行动指南。我们认真聆听、认真学习报告,深刻领会报告蕴含的新思路、新战略、新举措,一定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坚决扛起新使命、奋力谱写新篇章,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团结奋斗(崔一卉)。

·       作为9671.2万分之一中的科技工作者,我们要在自己的专业领域内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们要尽最大努力完成重点问题的研究,实现关键技术的突破,推动科研成果的转化,并将我们的研究成果发表在祖国大地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共同帮助祖国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更加绚丽的华章(朱毅)。

·       作为一名医学教工党员,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报告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要立足本职工作,以人民健康、生命科学技术创新发展、立德树人为工作的重点和出发点,坚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人民健康、科技强国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李晓静)。

·       习总书记系统总结了我党百年奋斗、特别是治国理政的成功经验和丰功伟绩,把中国化时代化的马克思主义推上一个新的历史高度,丰富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我党团结带领全国人民迎接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行稳致远,创新发展,实现民族复兴,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强大的指导思想,为全党全国人民指明了前进方向(白戈)。

·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我将继续深耕细作,坚持高质量发展目标,在脑科学领域取得更好的学术成果(王浩)。

·       作为科研工作者的我们应该紧跟党的步伐,要做有创新性的研究,为实现人民健康和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王晔)。

·       作为一名科研工作者,将和团队一起,探索新领域、创造新成果,为脑科学发展贡献青春力量(檀毅)。

·       作为中国共产党的一分子,深刻意识到新时代新征程的使命任务是在党的领导下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前进道路上时刻清醒,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深化改革开放,坚持发扬斗争精神(李晓丹)。

·       作为一名基层共产党员,时刻牢记在行动上、思想上、政治上要与党的领导保持一致,一切要从切身实际出发,做好每件小事。在工作中注重细节,把好每一关,尽心尽力做到零差错,在平凡的岗位中履行党员的职责(熊薇)。

·       文化建设近年来被不断强调,我深刻理解文化建设对于复兴中华民族的重要意义,民族文化是民族凝聚力的基础,而民族凝聚力是一个民族强大的重要保障(陈敏)。

·       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在深刻领会上下功夫,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思想武装头脑。要对二十大报告全面系统地学,原原本本的学,细细品味,吃透精神实质,掌握精髓要义,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和精神实质,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入心入脑(李逗)。

·       在历史成就面前,我们党面临新的任务,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这是一项伟大而艰巨的事业,前途光明,任重道远。我们青年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冯翔)。

·       青年应当树立远大的理想和抱负,将实现个人价值的目标与时代奋进的目标结合起来,在不懈奋斗中实现人生价值。党的二十大报告让我们中国青年看到,伟大的新征程已经开始,奋进正当时(胡亚玲)。

·       作为一名青年科研工作者,深受鼓舞,倍感振奋,信心满满。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历史自信、增强历史主动,在不断创新中与时俱进,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一份力量(马强)。

·       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极大地激励着我们这些教育科研领域的工作者,把智慧力量凝聚到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的建设上来(吕占云)。

·       听完报告后,我深刻认识到党的二十大报告站在民族复兴和世界百年变局的制高点,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提出一系列新思路,是指导未来发展的刚领性文献。作为一个科研工作者,更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坚定战略自信,保持战略清醒,增强信心斗志,高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的篇章(唐思阳)。

·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有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心态,摆正好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崔琴琴)。

·       我们要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的精髓要义与深刻内涵。坚持以史为鉴、自信自强、守正创新,砥砺奋进、攻坚克难,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促进世界的持久和平与共同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田月)。

·       作为一名党员,在生活的方方面面感受到了真切的变化,观看大会时感到心潮澎湃,信心坚定。尤其听到第五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时,尤其感到自身也责任重大,希望今后能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陈璇)。

·       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同时作为共产党员,我们要不忘初心,肩负起历史使命,坚定树立“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的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调整好自己的心态、摆正好自己的位置、要有能吃苦耐劳的精神、有责任感、并且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同时,我们也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坚持人民至上,以实际行动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范月丹)。

·       作为科技工作者,我特别注意到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我们要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注重科学创新,注意培养学生的文化自信自强,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王超)。

·       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里描绘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宏伟蓝图,作为生命科学领域的科研工作者,我们肩负着探索人类生命健康未知的崇高使命,责任无比重大,所以必须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用力,始终坚持科研工作面向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面向人民群众生命健康,为祖国的科研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汪军)。

·       纵观习总书记大会报告的内容,我深刻体会到1)我们党一直以来都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时以人民利益为至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2)我们党一直以来都积极开拓进取,不断根据时代特点制定各种方针政策,带领各族人民不断前进;3)大会的报告让我们看到了一个更加光明的未来,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离不开我们党的坚定领导(王勤)。

下图为支部党员收看二十大开幕现场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