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  支部动态

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脑科学与脑医学系教工支部召开支部大会

发布日期 :2022-09-30    来源 :徐佳慧    阅读次数 :41

2022927日下午,浙江大学医学院脑科学与脑医学系教工支部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召开支部大会,会议主题为“发扬历史主动精神,以实际行动迎接二十大”,支部书记王晓东主持会议。

首先,王晓东书记带领党员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31日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36日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五次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以及617日十九届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通过深入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员教育和支部建设。

随后,王晓东书记组织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师范大学“优师计划”师范生的回信,并就上海合作组织成员国元首理事会第二十二次会议进行解读,党员们通过观看视频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疫情后首次出访精彩瞬间。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将于20221016日在北京召开,王晓东书记根据往年会议议程总结了二十大主要关注点。

  会议最后,王晓东书记明确了支部2022年第四季度工作安排:10月份将由马强、檀毅两位老师带来第八场“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主题党日系列活动,并向全体党员公布第一阶段“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主题党日获奖党员名单,同时建议“明理增信、崇德力行”系列主题党日主题范围可酌情拓展,如国际局势、时政要闻、社会热点。会议在“学习与思考需持之以恒”的共勉中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