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您的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会

脑院举办就业分享会

发布日期 :2022-06-30    来源 :郭欣艳    阅读次数 :59


为了引导医学生服务国家战略就业,促进毕业生更高质量就业,加强医学院研究生职业规划意识,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研究生第二支部于627日下午,在医学院综合楼715会议室开展以“脑院蒲公英计划——未来企业家系列”为主题的就业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的嘉宾为脑院2022届博士毕业生郑迪,就业企业为先声药业集团有限公司,岗位是市场BD;脑院2022届博士毕业生何超,就业物产中大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岗位是市场经营;脑院2022届硕士毕业生赵星琪默沙东(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岗位是临床数据管理。本次分享会由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学生书记王晓君主持。


在本次分享会中,嘉宾们热情分享自身的求职感想、职业规划、就业信息获取渠道和面试技巧等。

郑迪为大家介绍了生物相关企业情况,自身的实习经历以及如何在面试时突出自身研究方向的优势等,强调了以自信的态度应对各公司的面试考核,多会有所收获。郑迪认为“要认真对待学校组织的社会实践活动,平时多积累一些实习经历,这些实践经历在日后的求职中都会是简历中的亮点。”

赵星琪针对不同的硕士热门就业岗位进行了系统的分析,详细地解读了研发类岗位、项目/产品类岗位、临床研究类岗位和医药咨询/战略研究类岗位的优缺点,并根据自己投递了一百多次简历的经验总结了一些秋招注意事项:要仔细记录给不同公司投递简历的时间和职位情况;要深挖自己的经历,并提炼总结,准备双语问答;要找靠谱的猎头了解行业情况和修改简历;要从微信公众号、脉脉、豆瓣、小红书、微博等不同渠道了解公司内部信息。

除以上与专业具有一定相关性的就业经验外,何超为同学们带来了更具多样性的跨专业就业经验,从互联网公司到投资业务,再到贸易业务。同时也为大家带来了各种考核形式与面试技巧的分享。何超认为“在应届毕业生求职过程中,信息差是限制大家找到心仪工作的较大阻碍,我们要尽可能动用多种方式(例如通过朋友等)了解企业内部信息。此外,求职过程中要积极主动和意向单位的负责人了解信息和表达诚意,这样做有的时候可以扭转局势”。

在分享会过程中,同学们踊跃提问,或关于各个职业岗位的未来发展,或关于专业发展前景,或关于面试技巧,气氛十分活跃,掌声不断。本次活动为医学院研究生开拓了视野,帮助了同学们进一步做好个人培养计划,更对未来发展以及职业规划有了更深一步的定位与了解。

撰稿:郑涵予 王晓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