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  支部动态

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召开5月党员大会

发布日期 :2022-05-30    来源 :郭欣艳    阅读次数 :55


2022526日,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于医学院综合楼705会议室召开5月份支部大会兼预备党员转正大会,应到人数26人,实到人数21人,超过应到会人数的三分之二,转正大会会议有效。

首先进行会议第一项议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精神。

书记杨天琦首先就习近平425日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内容进行视频分享,习近平总书记指出,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希望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希望,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跑出这代人的最好成绩,鼓舞激励了各位党员同志。

与会党员同志一致认为,作为新时代医学青年,应将个人发展紧紧融入党和国家发展的浪潮中。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传承红色基因”的嘱托,肩负起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使命,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

会议第二项议程——讨论与表决两位预备党员同志转为正式党员。

预备党员陈玉阁同志和马秀林同志宣读了自己的转正申请,会上大家对两位同志的优点和缺点进行讨论,正式党员就两位同志的转正申请进行无记名投票。本支部共有党员31名,有表决权的正式党员26名,到会21名,经无记名投票表决,21票赞成,0票弃权,0票反对,同意吸收两位同志为中共党员。

会议传达了习近平的讲话精神,并顺利转正两位预备党员,会议顺利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