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  支部动态

脑院教工支部召开第六期“明理增信、崇德力行”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5-30    来源 :郭欣艳    阅读次数 :73


2022526日,浙江大学医学院脑科学与脑医学系教工支部在医学院综合楼705会议室召开了第六期“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主题党日活动。在会议上,党员们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通过深入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强党员教育和支部建设。支部书记王晓东、支部宣传委员李春悦主持会议。支部党员陈璇和李晓丹进行微党课汇报。

首先,王晓东书记对支部委员换届情况进行了通报,并部署了支部近期工作。随后,陈璇同志从中国共青团成立建立的背景、贡献和历史经验总结等方面,向支部全体党员详细讲解了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的历史发生过程与发展经验,与支部党员一起回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青年观”,结合自己的领悟,强调了浙大人的责任与使命。

结合如何做好新时代党的青年教育工作,李晓丹同志对高校教师的职业产生了深刻的思考,提出大学教师应具备知识传播与科学探索的双重职业素质,强调高校教师应遵守学术规范、积极奉献社会等十项准则,最后向支部全体党员分享了自己积极向上的人生观念。

随后,王晓东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425日考察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并总结了本期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提升了支部党员对高校教师职业素养、立德树人使命和思政课重要性的认识,取得了良好效果。


撰稿:李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