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您的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会

把握战略有利条件,为建设一流大学医学院凝聚合力——教工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2-04-02    来源 :郭欣艳    阅读次数 :79


为了深入领会全国两会和医学院双代会精神、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医学院凝聚合力,浙江大学医学院脑科学与脑医学系教工支部于2022330日中午在医学院综合楼715会议室开展题为“把握战略有利条件,为建设一流大学医学院凝聚合力”的支部大会,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战略性的有利条件”的重要论述,学习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传达医学院第六届双代会精神,进一步加强思想引领。支部书记王晓东主持本次会议。

首先,王晓东书记向支部党员介绍了全国两会会议议程和主要内容,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围绕事关党和国家发展的重大问题做出的一系列重要论述。战略问题是一个政党、一个国家的根本性问题。今年的“两会”立足建党百年新起点,面对国际深刻复杂的形势变化,提出特殊形势任务,牵挂“国之大者”,习近平总书记回顾新时代党和人民的奋进历程,作出“五个必由之路”和“五个战略性有利条件”的重大论述,揭示了中国发展的深层次规律,运用战略思维观大势、谋大事,坚强领导核心凝聚,展望开创未来新局面,催人奋进。

随后,王晓东书记通过图文并茂的形式,结合视频资料和解说介绍带领支部党员学习了国务院2022年《政府工作报告》。政府工作报告立意高远、求真务实,经济稳步增长,规划的蓝图催人奋进。其中工作任务中“加大对青年科研人员支持力度,让各类人才潜心钻研、尽展其能”等激励政策更是鼓舞人心。

学习过后,王晓东书记还传达了浙江大学医学院第六届教职工、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精神,强调要加快推动使命引领下的一流医学院发展,对标“国之大者”,深究“技术瓶颈”,进一步加强科研创新能力,把握战略有利条件,坚持以学促干,为建设一流大学医学院凝聚合力,努力做出更大贡献。

支部大会最后,王晓东书记提出支委换届工作,同时对2022年度的支部建设工作进行了详细的部署。


撰稿:李晓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