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  支部动态

脑院举办公文写作培训——“脑院蒲公英计划—未来领导者系列”

发布日期 :2022-01-14    来源 :郭欣艳    阅读次数 :139

2022113日中午,为了积极引导医学生服务国家战略,加强医学生职业规划意识,进一步提高致力服务于国家基层同学们的公文写作能力和技巧。浙江大学医学院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在医学院综合楼205开展公文写作培训——。本次活动特别邀请了浙江大学医学院管理办公室正科职秘书马超做《功夫在“诗”外——公文写作体会分享》专题报告,活动由脑院综合办副主任刘源主持。

马超老师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进行剖析公文写作规范与技巧:荣耀与考验:难解难分的文字缘;磨砺手中笔:稿纸为田细耕耘;实践中练就:如何写好公文文章。

本次培训中,马超老师采用理论联系实际的授课方式,运用其思维严谨、科学务实、生动活泼的独特课程特色,循序渐进,深入浅出,并结合出彩写作法和自身工作经验对范文及实际案例进行深入解读和剖析探讨,如公文种类行文规范、主体构架、如何审核标题引文等要素进行了细致讲解。一名文字工作者应从求索、选择、认知、开拓中得到自我提升,具备丰富的知识储备、扎实的专业技能、敏锐的洞察力和思维能力才能握住坚挺的笔杆子写出精炼的行文。

本次活动培训内容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和针对性,与实际工作结合紧密,有助于提高师生自身以后的工作表达能力和工作效率,也为今后从事政务工作提高公文写作水平和准备公考写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