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  支部动态

浙江大学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举办新媒体中心第一次内部培训

发布日期 :2021-10-19    来源 :郭欣艳    阅读次数 :163


1018日,为了提升学生党建骨干的业务水平和宣传能力,浙江大学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开办学生党建骨干素质提升班,暨浙大脑院新媒体中心第一次内部培训。此次培训的主题是“新闻采访与写作”,由脑院综合办公室秘书郭欣艳主讲。

郭欣艳首先强调了新闻宣传的重要性,对内而言,主要是面向校内师生的宣传,旨在宣传学院的中心工作,建立师生沟通的有效桥梁,促进学生的个人发展;对外而言面向的是广大社会人士,是一个高等教育面向社会的窗口,立足学院发展的大局,向社会展示学院的发展成就,提升学院形象和社会影响力。

郭欣艳介绍了新闻的两种体裁:消息和通讯的区别,并以求是新闻网站的新闻为例子,详细介绍了新闻结构、素材准备以及写作规范。此外,郭欣艳还详细介绍了新闻图片的采集和拍摄要点。

最后,郭欣艳引用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中的重要讲话结束了整个培训。习总书记指出:“宣传思想干部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增强本领能力,加强调查研究,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工作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