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您的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会

研究生第一党支部举办第四期师说·教授有约——Aaron D. Gitler教授

发布日期 :2021-12-03    来源 :郭欣艳    阅读次数 :289


为了让青年学子聆听科研前辈的治学经验,感受学术大牛的人格魅力,1122日中午,脑院研究生第一党支部承办了本期的教授有约活动。本期活动邀请到了斯坦福大学Aaron D. Gitler教授,与脑院研究生们共进午餐,畅谈学术和生活。

本次午餐会是在Aaron教授的报告之后,很多同学对上午的报告意犹未尽,与Aaron进一步探讨了蛋白质错误折叠与阿尔茨海默症、肌萎缩脊髓侧索硬化等神经退行性疾病之间的联系。除此之外,大家就自己科研中遇到的问题与Aaron进行了探讨。包括具体的技术问题如电生理结合RNA测序技术,以及宏观的问题如免疫细胞在神经退行性疾病中发挥的作用,如何将研究成果更好的投入到临床实践中。Aaron结合自己的学术成长道路,慷慨的分享了他的思考与意见。并且针对不同阶段的同学提供了针对性的意见:对刚入学的学生,Aaron建议多阅读和思考,敢于创新,遇到困难积极寻求帮助;对高年级的学生建议大胆分享自己的研究;对即将毕业有意向出国深造的学生,Aaron欢迎他们去斯坦福大学并且乐意提供帮助。

虽正值杭州寒潮来临,大家热情不减,踊跃提问,活动的氛围温馨且愉悦。同学们与Aaron不仅畅谈科研,还关心Aaron是否能够适应中餐,如何平衡和科研与生活。Aaron对大家提出的问题一一解答,丰富了同学们的视野,帮助大家更好的规划自己的科研道路。


文:王芳

图:杨天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