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  支部动态

行政教工党支部组织党员观看《长津湖》

发布日期 :2021-10-27    来源 :林华苹    阅读次数 :170

    《长津湖》以抗美援朝战争第二次战役中的长津湖战役为背景,讲述了71年前中国人民志愿军赴朝作战,在极寒严酷缓解下,东线作战部队凭着钢铁意志和英勇无畏的战斗精神一路追击,英勇杀敌,扭转了战场态势,打出了军威国威的历史。

   自国庆节上映以来,总票房屡创新高,放眼整个影史能够与之相提并论的寥寥无几,是一部非常值得一观的爱国主义教育电影。

    考虑到本支部同志分散在不同校区,组织集中观影存在一定困难的实际情况,支部决定让党员同志自行前往电影院观看《长津湖》,深入了解抗美援朝的这段历史,并深刻领会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

党员同志们观影时几度被志愿军们的流血牺牲,无私奉献和钢铁般的意志感动流泪……

附部分党员同志的观后感:

    接近3小时的《长津湖》,展现了祖国波澜壮阔的历史,让为国捐躯的祖辈们又“鲜活”得出现在了我们面前。祖国山河和美好生活,都是前辈们用一个个鲜活的生命和顽强不屈的精神换来的。前辈们也有家,也是血肉之躯,但他们舍小家为大家,用生命为我们踏出了血路。我们更要在这条路上,用我们的奉献与劳动,不辜负前辈所望,守护山河。

                             ——行政教工支部傅洁莹

    看完《长津湖》,深感和平来之不易,我们要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无比幸运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作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员,一名行政老师,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忠诚、担当,真正做到干在实处、走在前列,为老师们同学们做好服务工作,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中切实发挥好表率示范作用。

                ——行政教工支部易小雯

 《长津湖》讲述了中国志愿军连队在极度严酷环境下坚守阵地奋勇杀敌,为长津湖战役的胜利做出重要贡献的感人故事。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最英勇的人,最可敬的人。这些先辈们用鲜血写下的历史,用青春和生命换来的和平,人们不会忘记,更不敢忘记。惟愿硝烟不再弥漫,和平不再消逝。

                                      ——行政教工支部 周静茹

    “这场仗如果我们不打,就是我们的下一代要打这句话给我留下了很深刻的印象,我哽咽着对旁边一起观影的6岁小儿重复了这句话,虽不知小家伙能不能听懂,但我希望随着他的一天天长大,能慢慢明白和感恩这个世界上那些为我们生活的和平阳光而努力奋斗和牺牲的前辈们,能更加珍惜今天的和平幸福生活。

                 ——行政教工支部林华苹

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该部影片有几个镜头很是夺泪,比如火车开过长城,晨光照耀在火车上时,让我想到一寸山河一寸血;雷公开车那一幕,让人知道英雄的伟大;还有电影最后战士们被冻僵在雪地里的那个镜头,让人想起丰碑的永恒……朝鲜半岛的青山绿水无疑是承载了许多不幸的,但是它也是幸运的,因为我们的志愿军战士的正义之血,终将浇灌出最美丽的花朵。不论时代如何变迁,他们才应该是我们心中真正的英雄。在今天,我们的骨血中仍需要这样的养分!

                                            ——行政教工支部  刘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