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  支部动态

肩负使命 砥砺前行——脑院研究生第二支部学习探讨《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

发布日期 :2021-09-30    来源 :郭欣艳    阅读次数 :151


建党百年之际,为了更加全面深入地了解真实、立体的中国共产党,2021927日中午12点,脑科学与脑医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医学院辅楼会议室召开支部大会并开展党课学习。本次会议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新生党员自我介绍,书记总结。

首先,宣传委员唐梦宇带领大家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与行动价值》。这部由中共中央宣传部编纂的文献,以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全面介绍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深刻阐释党的治国理政理念、实践和成就。该书包括三个部分:前言、结束语和正文,前言和结束语主要阐明中国共产党从哪里来、向何处去。唐梦宇主要讲述了正文部分的五个方面,从而回答了中国共产党是一个什么样的政党:中国共产党是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政党,是为实现理想不懈奋斗的政党,是具有强大领导力和执政力的政党,是始终保持旺盛生机和活力的政党,是为人类和平与发展贡献力量的政党。这部文献,带领我们从中国共产党的过去,解释中国共产党的现在,展望中国共产党的未来。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中国青年必须和必将承担的重任,古语有云:“士不可以

弘毅,任重而道远。”我们作为青年党员更是肩负着历史使命,任重而道远,需砥砺前行,力争成为一名态度端正、理想坚定、作风扎实,无愧于时代的有为青年党员

接下来,2021级新生党员孙梦、杨倞、林绪融分别进行了自我介绍,大家表示热烈欢迎,何超书记对新生党员提出了期许,希望新生党员在研究生阶段的学习、工作和生活各个方面起到表率作用,认真踏实、沉着冷静、严于律己、创优争先。作为青年党员,更要肩负使命,砥砺前行。

最后,何超同志对新学期支部工作作了大致介绍,并再次强调支部会议纪律,要求党员同志们提高思想觉悟加强党性修养,做到言行一致,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同时要贯彻落实好群众路线,以正能量去影响身边的同学,为党注入新鲜的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