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  支部动态

行政教工党支部召开2021上半年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1-07-16    来源 :郭欣艳    阅读次数 :226

按照学校、医学院统一部署,715日,脑科学与脑医学系行政教工党支部在医学院综合楼715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党总支书记蒋笑莉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同支部党员们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交流学习体会,检视问题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措施,推动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不断转化为工作实效。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巡回教育小组成员胡昱东出席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王银儿主持。

会上,王银儿从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七个方面作上半年支部工作汇报,并通报了党支部查摆问题情况与整改思路。

蒋笑莉与大家一起学习讨论、一起交流心得、一起接受思想教育。她指出,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要有“功成不必在我 功成必定有我”的姿态,为师生保驾护航,并进一步调动全体师生的积极性。一方面要抓住党和国家将脑科学列入十四五规划科技强国战略的“天时”,坚持四个面向,发扬科学家精神,勇闯无人区,突破制约发展的关键核心技术,用实际成果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应有的贡献。另一方面,要贯彻落实立德树人的使命担当,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始终将服务师生放在首位,想师生所想,急师生所急,努力提高学院师生的认同感、获得感、幸福感,要和全院师生共同携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勇拼搏,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更大的贡献。

支部党员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史学习教育指定学习材料,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和立足岗位、尽职履职等情况,逐一发言,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达到了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帮助同志、增进团结的目的。

胡昱东强调,此次组织生活会程序严谨、查摆严格、检查深刻。会后全体党员同志要针对查摆的问题,认真剖析问题原因,找出差距,补齐短板,拿出个人整改措施,狠抓薄弱环节,深入开展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推动学院事业更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