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会

您的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会

脑科学与脑医学系教工支部召开2021上半年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 :2021-07-16    来源 :郭欣艳    阅读次数 :174


2021715日下午4点,浙江大学医学院脑科学与脑医学系教工支部在医学院综合楼716会议室召开“发扬优良作风,争做优秀党员”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王晓东书记主持,教工支部29名党员、1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医学院党委副书记夏标泉莅临指导会议。

会议伊始,王晓东书记汇报了2021年上半年党支部的工作情况,特别是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包括讲党课、线下自学和集中学习)、支部办实事情况、支部党建课题和党员获奖情况等。然后,通报党支部委员会检视问题情况,剖析了支部存在的问题原因以及整改思路。

会上夏书记作了讲话,首先肯定了支部工作的细致。夏书记认为“脑院是全校最年轻的学院,年轻教师是脑院发展的中流砥柱”,对脑院教工支部未来发展提出要求,要多办实事,支部和党员个人都应当成为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针对党史教育,夏书记强调党员同志要从党史学习汲取能量,学习党史可以对工作学习带来启发,有利于本职工作和学科的发展。

随后,大家根据会前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指定的4本学习材料、以及重点学习的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等内容,交流了感悟和心得收获。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大家逐一发言,对照党史学习教育目标要求,纷纷对自身在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历史自觉、弘扬优良传统、加强党性锤炼、对身边师生做实事做好事等方面的不足做了思考和总结。会上大家敞开心扉,深入交流,深刻剖析了自己和身边存在的问题。

会议最后,王晓东书记总结了大家存在的共性问题并提出了整改意见。夏书记对脑院教工支部的工作给予了肯定,也对未来发展提出了展望,鼓舞党员同志继续增强上进心和活力,积极带动周围群众的发展。


医学院脑科学与脑医学系教工支部

2021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