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  支部动态

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程开甲院士专题学习会

发布日期 :2021-06-21    来源 :郭欣艳    阅读次数 :224


620日中午,脑科学与脑医学系研究生第二党支部在医学院综合楼705会议室召开党员大会并开展专题学习。会议主要分为三个部分:建党百年浙江大学榜样人物专题学习,组织生活会,预备党员转正。支部书记何超主持会议。

何超带领大家一同学习了程开甲院士的先进事迹。程开甲院士被称为中国“核司令,是“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著名物理学家。他长期从事理论物理、核武器研制与试验、抗辐射加固等领域的科学技术研究工作,是中国核武器事业的开拓者、中国核试验科学技术体系创建者之一、中国核武器事业的开拓者之一。“人生的价值在于贡献,为人民贡献,为国家贡献”,“我这辈子最大的心愿就是国家强起来,国防强起来”,正是怀着这颗赤子之心,程开甲两易专业方向,将自己的生命投身于西北荒无人机的大漠上,苦干惊天动地事,甘做隐姓埋名人。程老是我辈楷模,更是激励着我等更多的科技工作者在科研的道路上奋进,砥砺前行。

支部进行了组织生活会,结合近期党史教育学习,生活和科研的表现,支部内部成员分别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涉及到生活作息不规律、身体抵抗力下降、科研进入瓶颈期、时事关注不够等问题,并提出希望:大家能够合理安排时间,认真思考课题,科研之余加强锻炼,充分利用学习强国等平台关注时政,积极了解党的新动态、新思想。

最后,进入唐梦宇同志的转正流程。唐梦宇同志在转正申请书中详述了入党动机及自己从成为入党积极分子以来如何积极地向党组织靠拢,关注时事政治。而后,她的两位入党介绍人朱毅和何超介绍了她在生活和科研中的表现,其中提到她在实验室与同门相处融洽,相互帮衬,科研中积极勤奋,并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随后,经过无记名投票,同意唐梦宇同志如期转正,成为正式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