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  支部动态

重温光辉党史,传承红色经典|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党建馆学习参观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 :2021-06-29    来源 :刘轩廷    阅读次数 :286

求是大讲堂负一层,师生们络绎不绝,好不热闹,这是为什么呢?原来是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的师生们在参观党建馆,跟随前人脚步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脑科学与脑医学学院研究生第三党支部前往求是大讲堂负一层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医学院党员领导干部李晓明,蒋笑莉,王银儿,斯科一同参加了此次活动。通过参观党建馆,引领全校师生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筑牢理想信念之基。真正把主题教育推到实处,让师生实实在在接受理论教育。


秀水泱泱,红船依旧;时代变迁,精神永恒。迈入展厅,首先映入眼帘的是红船精神主题展。展览生动阐述了红船精神“起航、凝聚、升华”的过程,让师生再一次深刻感受与学习“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红船精神。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小小红船开启了中华民族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航程。那么,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浙江大学又是如何争取解放、实现融合、高质量发展呢?讲解员一一为大家解答。

一个个手印压在“请愿书”上,记录着一个个浙江大学附属医院的医生们驰援武汉的决心。我们作为医学院的一份子对此十分骄傲,以归属感为共同纽带,以荣誉感为共同价值,激发热情、凝聚力量、培育精神。抗疫救援的一个个物件融合在历史的展品中,凸显出浙大师生牢记初心使命、传承红色血脉精神的信念。

“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走到展厅的尽头,一面宣誓墙格外醒目。入党誓词字数不多,记住并不难,难的是终身坚守。前来参观党建馆的师生党员们,站在鲜红的党旗前,举起右拳,重温入党誓词,再带着入党时的初心,回到学习、工作的岗位上。

随着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图表、一件件实物,参观者被多角度、全景式带入时光隧道。展厅由星火传燃铸党魂、旗帜鲜明把方向、立德树人育英才、攻坚善治创一流、固本强基担使命五个部分组成,展现浙江大学践行新思想、建功新时代的生动画卷。


整个展览犹如一面镜子,映照初心和使命。一个个生动的故事、一件件精美的实物,带给师生们全新的学习体验,使党员干部受教育,青年学生有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