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会  工会  工会动态

医学院教职工代表前往长兴春夏游

发布日期 :2021-06-28    来源 :林华苹    阅读次数 :89

为丰富教职工业余生活,加强教职工的交流,增强学院凝聚力,医学院工会于626日组织教工代表前往长兴春夏游活动,恰逢周末,教职工纷纷携家属积极参与,本次活动由脑科学与脑医学系工会承办。

在中国扬子鳄保护区,通过导游的讲解,教工们学习了扬子鳄相关知识:扬子鳄,或称作tuó),是短吻鳄科短吻鳄属的一种鳄鱼,是中国特有的一种鳄鱼,因此又称为“中华tuó)”,是世界上最小的鳄鱼品种之一。它既是古老的,又是现存数量非常稀少、世界上濒临灭绝的爬行动物。因其生活在长江流域,所以叫做扬子鳄。扬子鳄对于人们研究古代爬行动物的兴衰和研究古地质学和生物的进化,都有重要意义,因此我国已经把其列为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严禁捕杀。长兴的中国扬子鳄村是我国国内第二大扬子鳄自然保护区,占地67公顷共有大小鳄鱼7000多条。在场的教职工们被园内的随处可见的扬子鳄深深震撼。


之后,大家又参观了玲珑湾生态园并与梅花鹿亲密接触,小朋友们在蹦床上欢呼跳跃,还追捕了一些放养的鸡群,感受了生态农业园区的美好环境。

   本次活动让教师们放松了心情,促进了交流,增强了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