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 首页  党建工会  党建  支部动态

“我为师生办实事”—系统所党支部成功开展群众座谈会

发布日期 :2021-06-18    来源 :郭欣艳    阅读次数 :235


为深入看展“我为师生办实事、我为院系解难题、我为基础减负担”专题实践活动,2021617日中共浙江大学医学院脑科学与脑医学系统所党支部成功开展了系统所学生群众座谈会。考虑到系统神经与认知科学研究所的交叉特色,本次座谈会在浙江大学华家池校区中心南楼七楼会议室举办,包括党政老师以及医学院与生仪学院学生党员与群众共计49人次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由研系统所党支部书记、研究员白瑞良老师主持,研究所行政主管、副研究员郑婵颖老师、研究所大动物平台主管、系统所党支部组织委员张丽丽老师、以及系统所党支部纪检委员赖丽丽出席了本次会议。本次会议围绕营造舒适健康的学习科研环境,推动课题组间交流,共同促进科研进步与发展等方面,同学们与老师们积极互动,踊跃发表自己的意见与想法,针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和要求,党支部及行政老师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记录。

本次座谈会主要就会前意见征集调察问卷所涉及的几个重要问题:学生学术沙龙、学术活动、学生自习室与科学楼环境、导学关系与帮扶、研究所团建等现存的问题和改进的措施进行了热烈的讨论。

关于以上几个主要问题的改进,将会落实到以下几点:改变JC的语言讲解形式,由单人讲解改为自选讲解,选题多样化,以有趣科普向为主,改变以往的评分模式,不局限于条条框框,打造轻松自在又增进组间交流的JC学术活动;研究所将会向学管办反应和申请学生自习室和科学楼相关的硬件设施安装与改进的问题,尽快满足同学们的日常学习和科研需求;将导学关系与帮扶落实到实处,多组织就业指导,职业规划,对外的学术交流活动;多开展文体竞赛、party、桌游等趣味十足的团建活动,进一步增进同学们和老师们的感情,既达到了放松身心的目的,也增强了研究所的凝聚力与向心力。

本次座谈会始终贯穿着求真务实的精神,洋溢着浓厚的民主氛围,党组织积极听取党内外群众的意见,针对现存问题集思广益,学生党员与群众从研究所的实际出发,畅所欲言,进言献策,为研究所的进一步发展确定了改进的方向。